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志氏姓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姞氏封於燕及鄭文公有賤妾燕姞夢神與之蘭曰余為伯儵余而祖也"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志氏姓

提到《志氏姓》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5 志氏姓:
黃帝之子二十五人,班為十二:姬、酉、祁、己、勝、蔵、伾、拘、釐、姞、衣氏也。當春秋,晉有祁奚,舉子薦讎,以忠直著。莒子姓己氏。夏之興,有任奚為夏車正,以封於薛,後遷于祁,其嗣仲𧈭居薛,為湯左相。王季之妃大任,及謝、章、昌、采、祝、結、泉、卑、遇、狂大氏,皆任姓也。台氏女為后稷元妃,繁育周先。姞氏封於燕,及鄭文公有賤妾燕姞,夢神與之蘭曰:「余為伯儵,余而祖也。以是有國香,人服媚。」及文公見姞,賜蘭而御之。姞言其夢,且曰:「妾不才,幸而有子,將不信,敢徵蘭乎?」公曰:「諾。」遂生穆公。姞氏之別,有闞、尹、蔡、光、魯、雍、斷、密須氏。及漢,河東有郅都,汝南有郅君章,姓音與古姞同,而書其字異,二人皆著名當世。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