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Show statistics Edit searchSearch details:
Scope: 鲁翰林怜才择婿 蘧公孙富室招亲 Request type: Paragraph
Condition 1: Contains text "他一時慌了彎下腰去抓那粉湯又被兩個狗爭著咂嘴弄舌的來搶那地下的粉湯喫" Matched:1.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

鲁翰林怜才择婿 蘧公孙富室招亲

Library Resources
9 鲁翰林怜... :
须臾,酒过数巡,食供两套,厨下捧上汤来。那厨役雇的是个乡下小使。他靸了一双钉鞋,捧著六碗粉汤,站在丹墀里,尖著眼睛看戏。管家才掇了四碗上去,还有两碗不曾端,他捧著看戏,看到戏场上小旦装出一个妓者,扭扭捏捏的唱,他就看昏了,忘其所以然,只道粉汤碗已是端完了,把盘子向地下一掀,要倒那盘子里的汤脚,却叮当一声响,把两个碗和粉汤都打碎在地下。他一时慌了,弯下腰去抓那粉汤,又被两个狗争著,咂嘴弄舌的,来抢那地下的粉汤吃。他怒从心上起,使尽平生气力,跷起一只脚来踢去。不想那狗倒不曾踢著,力太用猛了,把一只钉鞋踢脱了,踢起有丈把高。陈和甫坐在左边的第一席。席上上了两盘点心──一盘猪肉心的烧卖,一盘鹅油白糖蒸的饺儿──热烘烘摆在面前,又是一大深碗索粉八宝攒汤。正待举起箸来到嘴,忽然席口一个乌黑的东西,的溜溜的滚了来,乒乓一声,把两盘点心打的稀烂。陈和甫吓了一惊,慌立起来,衣袖又把粉汤碗招翻,泼了一桌。满坐上都觉得诧异。鲁编修自觉得此事不甚吉利,懊恼了一回,又不好说;随即悄悄叫管家到跟前骂了几句,说:“你们都做甚么?却叫这样人捧盘,可恶之极!过了喜事,一个个都要重责!”乱著,戏子正本做完。众家人掌了花烛,把蘧公孙送进新房。厅上众客换席看戏,直到天明才散。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