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how statistics Edit searchSearch details:
Scope: 約詩會名士攜匡二 訪朋友書店會潘三 Request type: Paragraph
Condition 1: Contains text "每人一首詩後面排著四個名字是趙潔雪齋手稿景本蕙蘭江手稿支鍔劍峰手槁浦玉方墨卿手稿" Matched:1.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

約詩會名士攜匡二 訪朋友書店會潘三

Library Resources
2 約詩會名... :
到第四日,正在樓上批文章,忽聽得樓下叫一聲道:「匡先生在家麼?」匡超人道:」是那一位?」忙走下樓來,見是景蘭江,手裏拿著一個斗方卷著,見了作揖道:「候遲有罪。」匡超人把他讓上樓去。他把斗方放開在桌上,說道:「這就是前日讌集限『樓』字韻的。同人已經寫起斗方來;趙雪兄看見,因未得與,不勝悵悵,因照韻也做了一首。我們要讓他寫在前面,只得又各人寫了一回,所以今日纔得送來請教。」匡超人見題上寫著「暮春旗亭小集,同限『樓』字」;每人一首詩,後面排著四個名字是:「趙潔雪齋手稿」、「景本蕙蘭江手稿」、「支鍔劍峰手槁」、「浦玉方墨卿手稿」。看見紙張白亮,圖書鮮紅,真覺可愛,就拿來貼在樓上壁間,然後坐下。匡超人道:「那日多擾大醉,回來晚了。」景蘭江道:「這幾日不曾出門?」匡超人道:「因主人家託著選幾篇文章,要替他趕出來發刻,所以有失問候。」景蘭江道:「這選文章的事也好。今日我同你去會一個人。」匡超人道:」是那一位?」景蘭江道:「你不要管。快換了衣服,我同你去便知。」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