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譯文對照:[不顯示] [英文翻譯]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王孝廉村學識同科 周蒙師暮年登上第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那些孩子就像蠢牛一般一時照顧不到就溜到外邊去打瓦踢毬每日淘氣不了"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王孝廉村學識同科 周蒙師暮年登上第

電子圖書館
22 王孝廉村... :
直到開館那日,申祥甫同著眾人領了學生來,七長八短幾個孩子,拜見先生。眾人各自散了。周進上位教書。晚間學生家去,把各家贄見拆開來看:只見荀家是一錢銀子,另有八分銀子代茶;其餘也有三分的,也有四分的,也有十來個錢的,合攏了不彀一個月飯食。周進一總包了,交與和尚收著再算。那些孩子就像蠢牛一般,一時照顧不到,就溜到外邊去打瓦踢毬,每日淘氣不了。周進只得捺定性子,坐著教導。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