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少婦騙人折風月 壯士高興試官刑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那梢公對夥計說你帶好纜放下二錨照顧好了客人"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少婦騙人折風月 壯士高興試官刑

電子圖書館
1 少婦騙人... :
話說鳳四老爹替萬中書辦了一個真中書,纔自己帶了行李,同三個差人送萬中書到臺州審官司去。這時正是四月初旬,天氣溫和,五個人都穿著單衣,出了漢西門來叫船,打點一直到浙江去。叫遍了,總沒有一隻杭州船,只得叫船先到蘇州。到了蘇州,鳳四老爹打發清了船錢,纔換了杭州船,這隻船比南京叫的卻大著一半。鳳四老爹道:「我們也用不著這大船,只包他兩個艙罷。」隨即付埠頭一兩八錢銀子,包了他一個中艙,一個前艙。五個人上了蘇州船,守候了一日,船家纔攬了一個收絲的客人搭在前艙。這客人約有二十多歲,生的也還清秀,卻只得一擔行李,倒著實沉重。到晚,船家解了纜,放離了馬頭,用篙子撐了五里多路,一個小小的村落旁住了。那梢公對夥計說:「你帶好纜,放下二錨,照顧好了客人。我家去一頭。」那臺州差人笑著說道:「你是討順風去了。」那梢公也就嘻嘻的笑著去了。萬中書同鳳四老爹上岸閒步了幾步,望見那晚煙漸散,水光裏月色漸明,徘徊了一會,復身上船來安歇,只見下水頭支支查查又搖了一隻小船來幫著泊。這時船上水手倒也開鋪去睡了,三個差人,點起燈來打骨牌。只有萬中書、鳳四老爹同那個絲客人,在船裏,推了窗子,憑船玩月。那小船靠攏了來,前頭撐篙的是一個四十多歲的瘦漢;後面火艙裏是一個十八九歲的婦人在裏邊拿舵,一眼看見船這邊三個男人看月,就掩身下艙裏去了。隔了一會,鳳四老爹同萬中書也都睡了,只有這絲客人略睡得遲些。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