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how statistics Edit searchSearch details:
Scope: 婁公子捐金贖朋友 劉守備冒姓打船家 Request type: Paragraph
Condition 1: Contains text "前日趁了我的船去前村看戲袖子裏還丟下一張紙卷子寫了些字在上面" Matched:1.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

婁公子捐金贖朋友 劉守備冒姓打船家

Library Resources
12 婁公子捐... :
船家搖著行了有幾里路。見一個賣菱的船,船上一個小孩子搖近船來。那孩子手扶著船窗,口裏說道:「買菱那!買菱那!」船家把繩子拴了船,且秤菱角。兩公子在船窗內伏著問那小孩子道:「你是那村裏住?」那小孩子道:「我就在這新市鎮上。」四公子道:「你這裏個有楊執中老爹,你認得他麼?」那小孩子道:「怎麼不認得?這個老先生是個和氣不過的人。前日趁了我的船去前村看戲,袖子裏還丟下一張紙卷子,寫了些字在上面。」三公子道:「在那裏?」那小孩子道:「在艙底下不是?」三公子道:「取過來我們看看。」那小孩子取了遞過來,接了船家買菱的錢,搖著去了。兩公子打開看,是一幅素紙,上面寫著一首七言絕句詩道:
「不敢妄為些子事,只因曾讀數行書;
 嚴霜烈日皆經過,次第春風到草蘆。」

Total 1 paragraphs. Page 1 of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