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甘寧百騎劫魏營,左慈擲盃戲曹操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至中途挑擔役夫疲困歇於山腳下見一先生眇一眼跛一足頭戴白藤冠身穿青懶衣來與腳夫作禮言曰你等挑擔勞苦貧道都替你挑一肩何如"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甘寧百騎劫魏營,左慈擲盃戲曹操

18 甘寧百騎... :
操大笑,遂立長子曹丕為王世子。冬十月,魏王宮成,差人住各處收取奇花異果,栽植後苑。有使者到吳地,見了孫權,傳魏王令旨,再往溫州取柑子。時孫權正尊讓魏王,便令人於本城選了大柑子四十餘擔,星夜送往鄴郡。至中途,挑擔役夫疲困,歇於山腳下,見一先生,眇一眼,跛一足,頭戴白藤冠,身穿青懶衣,來與腳夫作禮,言曰:「你等挑擔勞苦,貧道都替你挑一肩,何如?」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