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董奉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後常大旱百谷燋枯縣令丁士彥謂綱紀曰董君有道必能致雨"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董奉

電子圖書館
3 董奉:
君異後還廬山下居,有一人少便病癩,垂死,自載諸君異,叩頭乞哀,君異使此人坐一戶中,以五重布巾韜病者目,使勿動搖,乃勅家人莫近。病人雲:聞有一物來舔之,痛不可堪,無處不匝,度此物舌當一尺許,其氣息大小如牛,竟不知是何物,良久乃去。君異乃往解病人之巾,以水與飲,遣去,不久當愈,且勿當風。十數日間,病者身體通赤,無皮甚痛,得水浴,即不復痛,二十余日,即皮生瘡愈,身如凝脂。後常大旱,百谷燋枯,縣令丁士彥謂綱紀曰:「董君有道,必能致雨。」乃自賫酒脯見君異,說大旱之意,君異曰:「雨易得耳。」因仰視其屋曰:「貧家屋皆見天,不可以得雨,如何?」縣令解其意,因曰:「先生但為祈雨,當為架好屋。」於是明日,士彥自將吏人,乃運竹為起屋,屋成當泥塗,作人掘土取壤,欲取水作泥。君異曰:「不煩運水,日暮自當雨也。」其夜,大雨高下皆足。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