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沈羲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沈羲者吳郡人也"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沈羲

電子圖書館
1 沈羲:
沈羲者,吳郡人也。學道於蜀中,但能消災治病,救濟百姓,而不知服食藥物。功德感於天,天神識之。羲與妻賈氏共載,詣子婦卓孔寧家,道次忽逢白鹿車一乘、青龍車一乘、白虎車一乘,從數十騎,皆是朱衣仗節,方飾帶劍,輝赫滿道。問羲曰:「君見沈道士乎?」羲愕然曰:「不知何人耶?」又曰:「沈羲。」答曰:「是某也,何為問之?」騎吏曰:「羲有功於民,心不忘道,從少已來,履行無過,壽命不長,算祿將盡,黃老湣之。今遣仙官來下迎之,侍郎薄延者,白鹿車是也,度世君司馬生者,青龍車是也,送迎使者徐福者,白虎車是也。」須臾,忽有三仙人在前,羽衣持節,以白玉版青玉介丹玉字授與羲,羲跪受,未能讀。雲拜羲為碧落侍郎,主吳越生死之籍,遂載羲升天。時道間鋤耘人皆共見之,不知何等。須臾,大霧,霧解失其所在,但見羲所乘車牛入田食苗,或有識是羲牛者,以語其家弟子,數百人恐是邪魅將羲藏於山谷間,乃分布於百裏之內求之,不得。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