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玉子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乃師長桑子受其眾術乃造一家之法著道書百余篇其術以務魁為主而精於五行之意演其微妙以養性治病消災散禍"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玉子

電子圖書館
1 玉子:
玉子者,姓張震,南郡人也。少學眾經,周幽王徵之不起,乃嘆曰:「人居世間,日失一日,去生轉遠,去死轉近,而貪富貴,不知養性。命盡氣絕即死。位為王侯,金玉如山,何益於是為灰土乎?獨有神仙度世可以無窮耳。」乃師長桑子,受其眾術,乃造一家之法,著道書百余篇,其術以務魁為主,而精於五行之意,演其微妙以養性治病,消災散禍。能起飄風發木折屋,作雲雷雨霧,以草芥瓦石為六畜龍虎,立便能行,分形為數百千人。能涉行江漢,含水噴之,立成珠玉,遂不復變也。或時閉氣不息,舉之不起,推之不動,屈之不曲,如此數十日,乃復起如故。每與諸弟子行,各丸泥為馬與之,皆令閉目,須臾,皆乘大馬,乘之一日千裏。又能吐五色氣,起數丈,見飛鳥過,指之墮地。又臨淵授符,召魚鱉,魚鱉皆走上岸。又能使諸弟子舉眼即見千裏外物,亦不能久也。其務魁時,以器盛水,著兩魁之間,吹而噓之,水上立有赤光,繞之曄曄而起,又以此水治百病,在內者飲之,在外者浴之,皆使立愈。後入崆峒山合丹,丹成,白日升天也。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