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茅君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問社公此村中諸已死者誰可起之"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茅君

電子圖書館
2 茅君:
茅君十八歲入恒山學道,積二十年,道成而歸,父母尚存,見之怒曰:「為子不孝,不親供養而尋逐妖妄,流走四方。」舉杖欲擊之。君跪謝曰:「某受天命,應當得道,事不兩濟,違遠供養,雖無旦夕之益,而使父母壽老,家門平安。某道已成,不可鞭辱,恐非小故。」父怒不已,操杖擊之,杖即摧折而成數十段,皆飛揚如弓激矢,中壁穿柱,壁柱俱陷。父驚,即止。君曰:「向所啟者,實慮如斯,邂逅中人,即有傷損。」父曰:「汝言得道,能起死人否?」君曰:「死人罪重惡積,不可復生者,即不可起也;若橫受短折者,即可令起也。」父因問鄉裏死者若幹人,誰當可起之,君乃遂召社公問之,父聞中庭有人應對,不之見也。問社公:「此村中諸已死者,誰可起之?」眾人皆聞社公對曰:「某甲可起。」君乃曰:「促約來所關由,使發遣之事須了,可掘。」於是日入之後,社公來曰:「事已決了,便可發出。」於是君語死者家人,掘之,發棺,出死人,死人開目動搖,但未能語,舉而出之,三日後能坐,言語了了。如此發數十人,皆復生,活十歲方復死爾。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