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樊夫人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綱字伯鸞仕為上虞令亦有道術能檄召鬼神禁制變化之道亦潛修密證人莫能知"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樊夫人

電子圖書館
1 樊夫人:
樊夫人者,劉綱之妻也。綱字伯鸞,仕為上虞令,亦有道術,能檄召鬼神,禁制變化之道,亦潛修密證,人莫能知。為理尚清凈簡易,而政令宣行,民受其惠,無旱暵漂墊之害,無疫毒鷙暴之傷,歲歲大豐,遠近所仰。暇日與夫人較其術用,俱坐堂上,綱作火燒客碓舍,從東而起,夫人禁之,火即便滅。庭中兩株桃,夫妻各咒一株,使之相鬥擊,良久,綱所咒者不勝。數走出於籬外,綱唾盤中,即成鯽魚,夫人唾盤中,成獺,食其魚。綱與夫人入四明山,路值虎,以面向地,不敢仰視,夫人以繩縛虎牽歸,系於床腳下。綱每共試術,事事不勝。將升天,縣廳側先有大皂莢樹,綱升樹數丈,方能飛舉,夫人即平坐床上,冉冉如雲炁之舉,同升天而去矣。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