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焦先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時太陽長朱南望見之謂之亡士欲遣船捕取同郡侯武陽語縣此狂癡人耳遂註其籍給廩日五升人皆輕易之然其行不踐邪逕必循阡陌及其搶拾不取大穗饑不茍食寒不茍衣每出見婦人則隱翳須至乃出自作一爪牛廬凈掃其中營木為床而草褥其上至天寒時搆火以自炙呻吟獨語"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焦先

電子圖書館
1 焦先:
焦先,字孝然,河東人也。漢末關中亂,先失家屬,獨竄於河渚間,食草飲水,無衣履。時太陽長朱南望見之,謂之亡士,欲遣船捕取,同郡侯武陽語縣「此狂癡人耳」,遂註其籍,給廩日五升,人皆輕易之,然其行不踐邪逕,必循阡陌,及其搶拾,不取大穗,饑不茍食,寒不茍衣,每出,見婦人則隱翳,須至乃出,自作一爪牛廬,凈掃其中,營木為床,而草褥其上,至天寒時,搆火以自炙,呻吟獨語。太和青龍中,嘗持一杖南渡,河水泛漲輙獨雲未可也,由是人頗疑不狂,所言多驗僉,謂之隱者也。年八十九終。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