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葛玄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生而秀穎性識英明經傳子史無不該覽"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葛玄

電子圖書館
1 葛玄:
葛玄,字孝先,丹陽人也。生而秀穎,性識英明,經傳子史,無不該覽。年十余,俱失怙恃,忽嘆曰:「天下有常不死之道,何不學焉!」因遁跡名山,參訪異人,服餌芝術,從仙人左慈,受九丹金液仙經,玄勤奉齋科,感老君與太極真人,降於天臺山,授《玄靈寶》等經三十六卷。久之,太上又與三真人項負圖光、乘八景玉輿、寶蓋幡幢旌節,煥耀空中,從官千萬。命侍經仙郎王思真披九光玉韞,出洞元大洞等經三十六卷,及上清齋二法,一,絕群獨宴,靜炁遺形,冥心之齋也;二,清壇肅侶,依太真之儀,先撥九祖,次及家門,後謝己身也。靈寶齋六法:一金籙,調和陰陽,寶鎮國祚;二玉籙,保佑後妃公侯貴族;三黃籙,卿相牧伯撥度九祖罪原;四明真,超度祖先,解諸冤對;五三元,自謝犯戒之罪;六八節,謝七祖及己身,請福謝罪也。及洞神太一塗炭等齋升戒法等件,悉遵太上之命。修煉勤苦不怠,尤長於治病收劾鬼魅之術,能分形變化。吳大帝要與相見,欲加榮位,玄不枉,求去不得,待以客禮。一日,語弟子張恭言:「吾為世主所逼留,不遑作太樂,今當以八月十三日中時去矣。」至期,玄衣冠入室,臥而氣絕,顏色不變。弟子燒香守之,三日三夜,夜半忽大風起,發屋折木,聲響如雷,燭滅良久。風止燃燭,失玄所在,但見委衣床上,帶無解者。明旦問鄰人,鄰人言:「了無大風。」風止在一宅內,籬落樹木並敗折也。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