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時事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或曰收民之藏錢者輸之官牧遠輸之京師然後行之"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時事

電子圖書館
13 時事:
或問貨。曰:「五銖之制宜矣。」曰:「今廢,如之何?」曰:「海內既平,行之而已。」曰:「錢散矣。京畿虛矣,其勢必積於遠方,若果行之,則彼以無用之錢,市吾有用之物,是匱近而豐遠也。」曰:「事勢有不得,官之所急者穀也,牛馬之禁,不得出百里之外,若其他物,彼以其錢,取之於左,用之於右,貿遷有無,周而通之,海內一家,何患焉?」曰:「錢寡矣。」曰,「錢寡民易矣,若錢既通而不周於用,然後官鑄而補之。」或曰:「收民之藏錢者,輸之官,牧遠輸之京師,然後行之。」曰:「事枉而難實者,欺慢必眾,奸偽必作,爭訟必繁,刑殺必深,吁嗟紛擾之聲,章乎天下矣,非所以撫遺民,成緝熙也。」曰:「然則收而積之與?」曰:「通市其可也。」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