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郑》

Library Resources
1 郑:
《缁衣》:郑武公好贤,赋诗贻之,赋也。

2 郑:
《将仲子》:郑庄公欲陷弟叚,授以大邑,祭仲谏,阳拒之,大夫原其情而刺之,皆赋中有比也。

3 郑:
《尗于田》:尗叚多才而好勇,大夫忧之而作是诗,赋也。

4 郑:
《大尗》:叚不义而得众,大夫忧之而作是诗,赋也。

5 郑:
《有女同车》:郑世子忽辞昏于齐,祭仲足谏之而作是诗,赋也。

6 郑:
《箨兮》:郑庄公卒,公子争立,而齐、楚交伐,忠臣忧之,欲相率献谋,以救其国,故作此诗,皆先比而后赋也。

7 郑:
《清人》:郑文公恶其大夫高克,欲远之,而使御狄于境,久而不召,师将溃散,公子素忧之而作是诗,赋也。

8 郑:
《扶胥》:郑灵公弃其世臣而任嬖人狂狡,子良谏之而作是诗,兴也。

9 郑:
《麦秀》:灵公不听子良之谏,将逐之,故作是诗,以责狂狡,一章兴也,二章赋也。

10 郑:
《褰裳》:子良如晋,作诗以寓灵公,赋也。

11 郑:
《溱洧》:刺乱也,皆赋体。

12 郑:
《羔求》:郑子皮卒,子产思之,追颂焉,赋也。

13 郑:
《女曰鸡鸣》:夫妇相警戒之词,赋也。

14 郑:
《出其东门》:郑之贞士宜其室家不染淫俗而作此诗,赋也。

URN: ctp:shishuo/z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