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鄭》

Library Resources
1 鄭:
《緇衣》:鄭武公好賢,賦詩貽之,賦也。

2 鄭:
《將仲子》:鄭莊公欲陷弟叚,授以大邑,祭仲諫,陽拒之,大夫原其情而刺之,皆賦中有比也。

3 鄭:
《尗于田》:尗叚多才而好勇,大夫憂之而作是詩,賦也。

4 鄭:
《大尗》:叚不義而得眾,大夫憂之而作是詩,賦也。

5 鄭:
《有女同車》:鄭世子忽辭昏于齊,祭仲足諫之而作是詩,賦也。

6 鄭:
《籜兮》:鄭莊公卒,公子爭立,而齊、楚交伐,忠臣憂之,欲相率獻謀,以救其國,故作此詩,皆先比而後賦也。

7 鄭:
《清人》:鄭文公惡其大夫高克,欲遠之,而使禦狄于境,久而不召,師將潰散,公子素憂之而作是詩,賦也。

8 鄭:
《扶胥》:鄭靈公棄其世臣而任嬖人狂狡,子良諫之而作是詩,興也。

9 鄭:
《麥秀》:靈公不聽子良之諫,將逐之,故作是詩,以責狂狡,一章興也,二章賦也。

10 鄭:
《褰裳》:子良如晉,作詩以寓靈公,賦也。

11 鄭:
《溱洧》:刺亂也,皆賦體。

12 鄭:
《羔求》:鄭子皮卒,子產思之,追頌焉,賦也。

13 鄭:
《女曰雞鳴》:夫婦相警戒之詞,賦也。

14 鄭:
《出其東門》:鄭之貞士宜其室家不染淫俗而作此詩,賦也。

URN: ctp:shishuo/z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