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用众

《用众》

电子图书馆
1 用众:
凡战之道:用寡固,用众治。寡利烦,众利正。用众进止,用寡进退。众以合寡,则远裹而阙之。若分而迭击,寡以待众。若众疑之,则自用之。擅利,则释旗,迎而反之。敌若众则相聚而受裹。敌若寡,若畏,则避之开之。

2 用众:
凡战:背风;背高;右高;左险;历沛;历圯;兼舍环龟。

3 用众:
凡战:设而观其作;视敌而举;待则循而勿鼓,待众之作;攻则屯而伺之。

4 用众:
凡战:众寡以观其变;进退以观其固;危而观其惧;静而观其怠;动而观其疑;袭而观其治。击其疑;加其卒;致其屈;袭其规;因其不避;阻其图;夺其虑;乘其惧。

5 用众:
凡从奔,勿息。敌人或止于路,则虑之。

6 用众:
凡近敌都必有进路,退,必有返虑。

7 用众:
凡战:先则弊,后则慑,息则怠,不息亦弊,息久亦反其慑。书亲绝,是谓绝顾之虑。选良次兵,是谓益人之强。弃任节食,是谓开人之意。自古之政也。

URN: ctp:si-ma-fa/yong-z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