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司馬法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侯" 符合次數:15.
共5段落。第1頁,共1頁。

司馬法

[春秋 - 戰國 (公元前772年 - 公元前221年)]
提到《司馬法》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相關資源

仁本

提到《仁本》的書籍 電子圖書館
3 仁本:
天下既平,天子大愷,春蒐秋獮;諸春振旅,秋治兵。所以不忘戰也。

5 仁本:
先王之治,順天之道;設地之宜;官民之德;而正名治物;立國辨職,以爵分祿。諸說懷,海外來服,獄弭而兵寢,聖德之治也。

6 仁本:
其次,賢王制禮樂法度,乃作五刑,興甲兵,以討不義。巡狩省方,會諸,考不同。其有失命亂常,背德逆天之時,而危有功之君,偏告于諸,彰明有罪。乃告于皇天上帝,日月星辰,禱于后土四海神祇,山川冢社,乃造于先王。然後冢宰徵師于諸曰:「某國為不道,征之。以某年月日,師至于某國會天子正刑。」

8 仁本:
既誅有罪,王及諸修正其國,舉賢立明,正復厥職。

9 仁本:
王、伯之所以治諸者六:以土地形諸;以政令平諸;以禮信親諸;以材力說諸;以謀人維諸;以兵革服諸。同患同利以合諸,比小事大以和諸

共5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