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 -> -> -> -> 肅

《肅》

Library Resources
1 肅:
肅:恭也,敬也,戒也,進也,疾也,又州名古月氏國地漢匈奴昆邪王殺休屠王并其衆來降遂置酒泉郡後魏以酒泉爲甘州隋分福禄縣置肅州亦姓出姓苑。息逐切,二十三。

2 肅:
宿:素也,大也,舎也。《說文》作㝛止也。《左傳》云:一宿爲舎再宿爲信又姓風俗通云漢有鴈門太守宿詳又虜複姓後魏末有賊帥勤宿明達又虜三字姓後魏書宿六斤氏後改爲宿氏。又息救切。

3 肅:
蓿:苜蓿史記云大宛國馬嗜目宿漢使所得種於離宫。

4 肅:
夙:早也。《說文》作𡖊早敬也,从丮持事雖夕不休早敬者也,丮音戟又姓魯大夫季孫夙之後。

5 肅:
𠉦:同上。

6 肅:
𠈇:並古文出。《說文》。

7 肅:
玊:朽玉又琢玉工又姓後漢有玉況字文伯光武以爲司徒。

8 肅:
鷫:《說文》曰:鷫鷞也,五方神鳥也,東方發明南方焦明西方鷫鷞北方幽昌中央鳳皇。

9 肅:
𪂸:蟰蛸俗呼喜子詩曰蟰蛸在戸。又音蕭。

10 肅:
蟰:蟰蛸俗呼喜子詩曰蟰蛸在戸。又音蕭。

11 肅:
驌:驌騻馬名。

12 肅:
䎘:䎘䎘鳥羽聲。又音縮。

13 肅:
𩘹:風聲。

14 肅:
鱐:魚腊。

15 肅:
䃤:黑砥石。又音篠。

16 肅:
𤥔:朽玉又姓也。

17 肅:
潚:深淸也,亦姓漢有潚河。

18 肅:
橚:木長皃。

19 肅:
㩋:擊也。

20 肅:
䑿:艒䑿船名。

21 肅:
㑉:傗㑉不伸。

22 肅:
璛:姓也。

23 肅:
㪩:打也。

URN: ctp:n31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