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淮南子曰土地各以類生人是故山氣多男澤氣多女水氣多瘖於金反"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電子圖書館
31 氣:
風氣多聾,林氣多癃,木氣多傴,高誘曰:自此上至山氣多,男皆生子,乃有此疾也。下氣多尰,岸下下濕,腫足曰尰。石氣多力,象石也。險阻氣多癭,暑氣多殀,音夭寒氣多壽,谷氣多痺,丘氣多狂,廣氣多仁,下而平者為廣。陵氣多貪,象陵積聚也。輕土多利,利,疾也。重土多遲,清水音小,濁水音大,湍水人重,湍,急流悍水也。中土多聖人,皆應其類也。
又曰:太清之始世,天覆以德,地載以樂,四時不失其序,風雨不降其虐,日月淑清而揚光,五星循軌而不失其行,此時玄元氣至休者也。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