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玉笥山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更行行半里見宅基古磚瓦石皆異遂結庵居之"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玉笥山

電子圖書館
4 玉笥山:
《玉笥山記》曰:漢武好仙,察眾仙之跡,知此山為靈感之司。遂於山頂致降真壇,日夕祈禱,天乃降白玉笥置壇上。武帝遣使取,至其壇側,飄風大振,卷玉笥而去。因封為玉笥山。又漢武時,邑民伐材於山為廨館,闕殿中梁一條,邑民相謂曰:欲精仙館,在其梁棟,未可以凡木為之。經數旬未獲,忽一夜震雷風烈,天降白玉梁一條,光彩瑩目。至今下有玉梁觀。至魏武時,遣人取之,至其山門。亭午之際,雷霆大震,化為白龍,擘煙霧而去。晉永嘉中,有人見在都木巖下。梁黃門侍郎蕭子云建清虛館,兼撰立館碑,經五載,忽有一人來謂之曰:「館之東北有洞,曰都木坑,水自東注,可以久居矣。」子云遂徙家居之。后全家隱洞中,不知所之。大歷初,有道士謝修通者,宜春人也。入此山不出,凡四十年,如野人。后遇一人,引入溪源,于溪中得一碑,長三尺,乃蕭侍郎清虛之館碑。更行,行半里,見宅基古磚瓦石皆異,遂結庵居之。長慶初,入都木坑,偶見一宅,重扉。須臾有一青衣童子,招修通入見。一人紫綬峨冠佩劍,立堂之左。一人碧綬素簡,立堂之右。童子曰:「左者蕭君,右者梅君。」即梅福也。通乃叩頭再拜,求住。修通好食小蒜,二君曰:「子乃葷腥之人,安能住此?」賜修通嘉禾五穗,松葉半斤,令頓服之,服之中半,二君乃令歸,精神似不足,眼目睢盱。門人相謂曰:「師修行不出,凡七十年,為邪氣所亂,大道何昧乎?」通至寶歷初,夢人告曰:「造一精舍待君。」既寤,曰:「旦日我當死矣。」七日而卒。門人求備棺櫬,空見衣冠而已。年九十八。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