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穆皇帝》

电子图书馆
1 穆皇帝:
《晋书》曰:穆皇帝讳聃,字彭子,康帝子也。建元二年九月景申,立为皇太子。戊戌,康帝崩。己亥,太子即皇帝位,时年二岁。大赦,尊皇后为皇太后。壬寅,皇太后临朝摄政。永和元年,春正月甲戌朔,皇太后设白纱帷于太极殿,抱帝临轩。改元。二年十一月辛未,安西将军桓温帅虏将军周抚,辅国将军、谯王无忌,建武将军袁乔伐蜀,拜表辄行。十二月,枉矢自东南流于西北,其长半天。三年春三月,桓温攻成都,克之。李势降,益州平。十年二月己丑,大尉、征西将军桓温帅师伐关中。废扬州刺史殷浩为庶人。六月,苻健将苻雄悉众及桓温战于白鹿原,王师败绩。九月辛酉,桓温以粮尽,遂还。升平元年春正月壬戌朔,帝加元服,告于太庙,始亲万机。大赦,改元,增文武位一等。皇太后居崇德宫。五年五月丁巳,帝崩于显阳殿,在位十七年,时年十九。葬永平陵,庙号孝宗。

URN: ctp:n368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