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蜀李特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廞恐朝廷討己遣長史費遠犍為太守李苾萬余人斷北道次綿竹之石亭"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蜀李特

電子圖書館
2 蜀李特:
初,流民既至漢中,上書求寄食巴、蜀,朝廷從之。由是散在梁、益,不可禁止。元康九年,詔征益州刺史趙廞音歆為大長秋,以成都內史耿勝代廞。廞遂謀叛,有劉氏割據之志,勝率眾入州,廞遣眾迎之,戰于西門,滕敗走,廞獲煞之。廞自稱大將軍、益州牧。時李庠與兄弟及李合、任回等以四千騎歸廞,廞以庠為威寇將軍,使斷北道。庠素東羌良將,曉兵陣,軍部肅然。廞惡其齊整,煞之,復以特為督將。特兄弟既怨廞,引兵歸綿竹。綿。特密收合得七千餘人,夜襲遠軍,遠軍大潰,因放火燒之,死者十八九。進攻成都。廞聞兵至,驚懼不知所為。李苾等夜斬關走出,文武盡散。廞獨與妻子乘小船走至廣都,為其下人朱竺所殺。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