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乞伏慕末》

电子图书馆
1 乞伏慕末:
崔鸿《十六国春秋·西秦录》曰:乞伏慕末,字安石,炽盘之太子。幼而好学,有文才。建弘元年立为太子。盘薨,即秦王位,大赦,改年为永弘元年。二月,立子万载为太子。

2 乞伏慕末:
三年九月,部民多叛,末焚城邑,毁宝器,率户五千东如上邽,为赫连定所拒,遂国南安。十一月,魏遣尚书库结率骑五千迎末。卫军吉毗固谏,以为不宜遂内徙,从之。库结引还。

3 乞伏慕末:
四年,赫连定遣其叔北平公韦代率众一万攻南安。城内大饥,人相食,傅侍中乞伏延祚、吏部尚书乞伏跋跋逾城奔代,末乃衔璧出降。送于上邽,及宗族五百馀人,悉为赫连定所诛。自国仁建义元年乙酉岁,至辛未,四十七载。

4 乞伏慕末:
《晋书》曰:炽盘在位七年而宋氏受禅,以宋元嘉四年死。子慕末嗣,在位三年,为赫连定所杀。始,国仁以孝武太元十年僭位,至慕末,四世,凡四十有六载而灭。

URN: ctp:n369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