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玄宗杨皇后

《玄宗杨皇后》

电子图书馆
1 玄宗杨皇... :
《唐书》曰:玄宗元献皇后杨氏,弘农华阴人。后景云元年八月,选入太子宫。时太平公主用事,尤忌东宫。宫中左右持两端,而潜附太平者,必阴伺察,事虽纤芥,皆闻于上,太子心不自安。后时方娠,太子密谓侍读张说曰:“用事者不欲吾多息裔,恐祸及此妇人,其如之何?”密令说怀去胎药而入,太子于曲室躬自煮药,醺然似寐,梦神人覆鼎。既寤如梦,如是者三。太子异之,告说,说曰:“天命也,无宜他虑。”既而太平诛,后果生肃宗皇帝。太子妃王氏无子,后班在下,后不敢母肃宗。王妃抚鞠,慈甚所生。开元中,肃宗为忠王,后为妃,又生宁亲公主。张说以旧恩特承宠异,说亦奇忠王仪表,心知运历所锺,故宁亲公主降说子垍。开元十七年,后薨,葬细柳原。

URN: ctp:n369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