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大將軍》

Library Resources
1 大將軍:
《魏志》曰:王謙,為大將軍何進長史。進以謙名公之胄,欲與為婚,見其二子,使擇焉。謙弗許,以疾免。

2 大將軍:
臧榮緒《晉書》曰:魯芝字世英。耽思墳籍,研精稽古,自三代之奧典,聖人之微言皆賅覽焉。大將軍曹爽輔政,高選賢明以為官屬,延芝為司馬。

3 大將軍:
《續漢書》曰:李固字子堅,拜議郎,為洛陽令,大將軍梁冀請為從事中郎。

4 大將軍:
《晉書》曰:鄭沖字文和,以儒雅為業,簞食瓢飲,布衾缊袍,不以為憂。大將軍曹爽以為從事中郎。
又曰:李喜,景帝輔政命喜為大將軍從事中郎。喜到,引見,謂喜曰:「昔先公辟君而不應,今孤命君而至,何也?」對曰:「先公以禮見待,喜得以禮進退;明公以法見繩,喜畏法而至。」帝甚重之。

5 大將軍:
何法盛《晉中興書》曰:郭舒,大將軍王敦以為從事中郎。會敦討劉隗,切諫,敦大怒曰:「人中間言卿癡,故炙卿眉頭,今疾復發耶!勿復語也。」舒曰:「明公聽舒一言。舒聞古之狂也直,周昌、汲黯、朱云皆不癡也。昔堯立誹謗之木,舜懸敢諫之鼓,公為勝堯舜耶?而乃折舒使不得言!」敦默然也。

6 大將軍:
《竹林七賢傳》曰:阮籍字嗣宗,為太傅司馬宣王參軍,遷景王大將軍從事中郎。

7 大將軍:
《通典》曰:從事中郎,漢末官也。陳陽為大將軍,王鳳從事中郎是也。在主簿上,所掌與長史同。

8 大將軍:
華嶠《後漢書》曰:崔骃字亭伯,辟大將軍竇憲府掾。憲新輔政,貴重掾三十人,皆故刺史二千石,惟骃以處士年少擢在其間。憲擅權驕恣,骃數諫之,出為長岑長,不得意,不之官而歸。

9 大將軍:
華嶠《後漢書》曰:馬融字季長,為大將軍鄧騭舍人。

10 大將軍:
《晉陽秋》曰:義興周延為左率轉尚書,遷大將軍咨議參軍。

URN: ctp:n376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