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五官中郎将》

电子图书馆
1 五官中郎... :
《续汉书》曰:五官中郎将一人,比二千石;主五官郎也。五官中郎,比六百石;无员。五官侍郎,比三百石。无员,凡官皆主更直,执戟宿卫诸殿门。

2 五官中郎... :
《东观汉记》曰:江革字次翁。拜五官中郎将。每朝会,天子使虎贲扶持,帝自礼之。有疾不会,辄遣太官送飡醪,恩宠莫比。

3 五官中郎... :
《续汉书》曰:张纯字伯仁,迁五官中郎将。纯在朝历世,明习故事。建武初,旧章多阙,每有疑议辄以访纯,自郊庙婚冠丧纪、礼仪,多所正定。帝甚重之,一日或数四引见。

4 五官中郎... :
谢沈《汉书》曰:樊英字季齐,顺帝备礼征拜五官中郎将。数月,以病逊位归。

5 五官中郎... :
应劭《汉官仪》曰:五官中郎将,秦官也。秩比二千石,三署,郎属焉。

6 五官中郎... :
《魏氏令》曰:告子文:汝等悉为侯,而子桓独不封,而为五官郎将,此是太子可知矣。《魏志》:建安十五年为五官中郎将,副丞相者也。

URN: ctp:n37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