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皮膚》

電子圖書館
1 皮膚:
《釋名》曰:皮,被也,被覆體也。膚,布也,布在表也。

2 皮膚:
《禮記》曰:古者深衣,蓋有制度,以應規、矩、繩、權、衡。短毋見膚,衣取蔽形。長無被土。

3 皮膚:
《毛詩·碩人》曰:手如柔荑,膚如凝脂。

4 皮膚:
《孝經》曰:身體發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

5 皮膚:
《莊子》曰:藐姑射之山有神人居之,肌膚若冰雪。

6 皮膚:
《商子》曰:上世之士,衣不暖膚,食不滿腹,苦其心意,勞其四肢。

7 皮膚:
《抱樸子》曰:素顏紅膚,惑其目;清商流徵,亂其聽。

8 皮膚:
《列異傳》曰:蔡經與神交,神將去,家人見經詣井上飲水,上馬而去。視井上,俱見經皮如蛇蛻,遂不還。

9 皮膚:
《西京雜記》曰:文君姣好,眉色如望遠山,臉際常若芙蓉,肌膚柔滑如脂,十七而寡,為人放誕風流,悅長卿之才而越禮焉。

10 皮膚:
《新論語》曰:發生於皮,去發而皮不知。

11 皮膚:
王子年《拾遺錄》曰:燕昭王三年,廣延之國去燕七萬里,或云在扶桑之東,獻善舞者二人,一名提波,一名攜漢,并玉晳凝膚,骨輕氣馥,綽約婉妙,絕古無倫。

12 皮膚:
《語林》曰:賈充問孫皓何以剝人面皮,皓曰:「憎其顏之厚也。」

URN: ctp:n38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