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腫》

Library Resources
1 腫:
《釋名》曰:腫,鍾也,寒熱氣所鍾聚也。

2 腫:
《春秋潛潭巴》曰:枉矢黑,軍士不勇疾流腫。宋均注云:矢當楊光明,今黑,有死喪之氣,則腫死。

3 腫:
《春秋繁露》曰:人君簡宗廟,逆天時,民病流腫。

4 腫:
《尸子》曰:有醫竘者,秦之良醫。張子之背腫,謂之曰:「背非吾背也,任子制焉。夫身與國亦猶此也,必有委制,然後治之。」

5 腫:
《齊諧記》曰:范光祿得病,腹腳并腫,不飲食。忽有一人,清朝不自通,遙進入光祿齋中,就光祿邊坐。光祿云:「先不識君,君那得來而不自通?」此人答曰:「佛使我來治君病。」發衣見之,因捉其腳,以甘刀針腫上。倏忽之間,頓針而腳及膀胱百餘下,然不覺痛。復欲針腹,其兒黃門不聽語竟,便去。后針孔中黃濃汁當出二三升許,至明曉,腳都差,針亦無孔。范甚喜。

URN: ctp:n39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