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鉤》

Library Resources
1 鉤:
《史記》曰:桀有力,能伸鉤索鐵。

2 鉤:
《搜神記》曰:京兆長安有張氏,晝獨處室,有鳩自外入,止前床。張氏惡之,披懷而祝曰:「鳩,爾來為我禍耶?飛上承塵!為我福耶?來入我懷!」鳩翻入懷。以手探之,則不知鳩之所在,而得一金鉤焉,遂寶之。自是之後,子孫昌盛,資財萬倍。蜀賈客至長安中,聞之,乃厚賂內婢,婢竊鉤以與客。張氏既失鉤,漸貧死喪。而蜀客亦數罹窮厄,不為己利。或告之:「天命也,不可以力求。」於是赍鉤以返張氏,張氏復昌。故關西稱張氏鉤。

3 鉤:
《風俗通》曰:順帝時,京師謠曰:「直如弦,死道邊;曲如鉤,乃封侯。」

4 鉤:
張衡賦曰:仰飛纖繳,俯釣長流,觸矢而斃,貪餌吞鉤。

URN: ctp:n39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