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无云而雨

《无云而雨》

电子图书馆
1 无云而雨:
《春秋感精符》曰:失阳事则无云而雨。宋均注曰:四月纯阳用事,失阳,故无云而雨也。

2 无云而雨:
《河图秘徵》曰:主急妄怒,失阳事,则主无云而雨。

3 无云而雨:
京氏《别对灾异》曰:无云暴雨,何?人君封拜无功、进无德,则致不云而暴雨。过恶暴扬,诛反受罪,密云而不雨。其救也,诛强恤弱,信及兆民,云雨时也。

4 无云而雨:
《隋书》曰:梁武帝时,雨自七月至十月。是时频年兴师,士卒疲敝。
又曰:玄帝承圣中,湘州贼陆纳推李洪雅为王,羽仪器甲甚精,徒党勇锐。时天日晴明,初无云雾,军发之际,忽然风雨。时人谓为“军泣”,百姓窃言,知其败也。玄帝免ü陵太守王刹垫讨平之。

5 无云而雨:
京房曰:若出军之日,无云而雨,此天泣,军没不还;雨不沾衣,名曰鬼泣,其军必败。

6 无云而雨:
《抱朴子》曰:无云而雨,是为雨血,将军当扬兵讲武以应之。大雨军中,甚,必无功。

URN: ctp:n405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