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又曰諸葛長民富貴后常一月或數十日輒於夜眠中驚起跳踉如與人相打狀"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電子圖書館
25 怪:
《幽明錄》曰:吳北寺終祚道人臥齋中,鼠從坎出,言終祚后數日當死。終祚呼奴,令置犬。鼠云:「亦不畏此,且犬入戶必死。」壤炅果爾。終祚常為商,閉戶謂鼠曰:「汝正欲使我富貴耳。今既遠行,勤守吾房,勿令有所零失。」時桓溫在南州,禁殺牛甚急。終祚載數萬,竊買牛皮,還東貨之,得三十萬。還時室猶闔也,都無所失,其怪亦絕。自是浸富。
又曰:石虎時,太武殿圖賢人之像,頭忽悉縮入肩中。
又曰:義興周超為謝晦司馬,在江陵。妻許在家,夜遙見屋里月光,一世人頭在地,血流甚,大驚怪。即便失去。后超被法。
又曰:玄嘉九年,南陽樂遐常在坐,忽聞空中有人呼其夫婦名甚急,半夜乃止。殊自驚懼。後數日,婦屋後還,忽舉體衣服總是血。未一月而夫婦相繼病卒。
又曰:諸葛長民富貴后,常一月或數十日輒於夜眠中驚起跳踉,如與人相打狀。毛修之常與同宿,駭愕不達此意。視之良久,長民告毛:「公此物奇健,非我尾馛制之。」毛曰:「是何物?」長民曰:「我正見一物,甚黑而手腳不分明,每日中多夕輒實共斗。深自驚懼焉。屋中柱及釜桷間悉見有蛇頭,令人以刀懸斫,穎遠隱滅。去輒復出。悉以紙裹柱桷,紙內蔌蔌,如有物行聲。」
又曰:劉斌在吳郡時,婁縣有一女,忽夜乘風雨恍惚至郡城內。自覺去家一炊頃,衣不沾濡。曉在門上求通,言:「我天使也,府君宜起迎我,當大富貴,不爾,必有凶禍。」劉問絲卻,亦不自知。後二十許日,劉果誅。
又曰:桓溫時,參軍夜坐,忽見屋梁上有一伏兔,切齒向之。兔來轉近,引刀斫之。見正中兔,而實反傷膝,流血。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