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贝多》

电子图书馆
1 贝多:
《唐书》曰:贞观中,隋婆登国遣使朝献。其国在林邑南,海行二月。东与诃陵,西与迷黎车接,北邻大海。风俗与诃陵同。种稻,每月一熟。亦有文字,书植荡多叶。

2 贝多:
杜宝《大业拾遗录》曰:洛阳翊津桥,通翻经道场东街。其道场有婆罗门僧,及身毒僧十余人,新翻诸经。其所翻经本,从外国来,用贝多树叶书,书即今胡书体。贝多叶,长一尺五六寸,阔五寸许,叶形似琵琶而厚大,横作行书,随经多少,缝缀其一边,怗怗然。

3 贝多:
顾徽《广州记》曰:贝多似枇晁,而有光泽耀日。枝柯去地四五丈,作悬根,生地便大,如本株形。一树亦可有数十根,如本形。花白,子不中食。种于精舍浮图前。

4 贝多:
《嵩高山记》曰:嵩高寺中有思惟树,即贝多也。如来坐贝多下思惟,因以为名焉。

5 贝多:
《魏王花木志》曰:思惟树,汉时有道人自西域持贝多子植于嵩之西峰下,后蓟赃大。有四树,树一年三花。

URN: ctp:n41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