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胡桃》

电子图书馆
1 胡桃:
《晋宫阁名》曰:华林园,胡桃八十四株。

2 胡桃:
《广志》曰:陈仓胡桃,皮薄多肌。阴平胡桃,大而皮脆,急纸则破。

3 胡桃:
《西京杂记》曰:上林苑有胡桃。

4 胡桃:
《吴时外国志》曰:大秦有枣、柰、胡桃。

5 胡桃:
《博物志》曰:张骞使西域还,得胡桃。

6 胡桃:
《广五行记》曰:后蜀李雄玉衡十二年,扶风人韩豹为太史令。雄卒,子期立,以豹为袒缘,犹领侯职。豹常言于期曰:“臣今老,志在田园,欲植胡桃,愿赐其种。”期不悟。俄而李寿自涪率众南向,袭克成都,废期自立。

7 胡桃:
《岭表录异》曰:山胡桃,皮厚而坚,大于北府。底平如槟榔,多肉少穰,亦与北中者相似。以斧磓之方破,或取之,自底磨平,以为印子,其隔屈曲,类篆文也。

8 胡桃:
马融《西弟颂》云:胡桃自零。

9 胡桃:
潘岳《闲居赋》曰:三桃表樱、胡植叼。

10 胡桃:
孔融《与诸卿书》曰:先日多惠胡桃,深知笃意。

11 胡桃:
刘滔母《答虞吴国书》曰:咸和中,避苏峻乱于临安式,吴国遣使饷馈,乃答书曰:“杆果有胡桃、飞穰。飞穰出自南州,胡桃本生西羌。外刚内柔,质似贤,欲以奉贡。”

URN: ctp:n41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