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列傳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長安語曰城中好高髻四方高一尺城中好廣眉四方且半額城中好大袖四方用匹帛斯言如戲有切事實前下制度未幾后稍不行雖或吏不奉法良由慢起京師今陛下躬服厚繒斥去華餝素簡所安發自聖情此誠上合天心下順民望浩大之福莫尚於此陛下既已得之自然猶宜加以勉勖法大宗之隆德戒成哀之不終"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列傳

電子圖書館
20 列傳:
傳曰:吳王好劍客,百姓多瘢瘡,楚王好細腰,宮中多餓死。長安語曰:城中好高髻,四方高一尺,城中好廣眉,四方且半額,城中好大袖,四方用匹帛,斯言如戲,有切事實,前下制度未幾,后稍不行,雖或吏不奉法,良由慢起京師,今陛下躬服厚繒,斥去華餝,素簡所安,發自聖情,此誠上合天心,下順民望,浩大之福,莫尚於此,陛下既已得之自然,猶宜加以勉勖,法大宗之隆德,戒成哀之不終。易曰:不恒其德,或承之羞誠令斯事一竟,則四海誦德,聲熏天地,神明可通,金石可勒,而况於人心乎。况於行令乎。願置章坐側,以當瞽人夜誦之音,大后深納之。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