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宋謝莊月賦曰陳王初喪應劉端憂多暇悄焉疚懷弗怡中夜于時斜漢左界北陸南躔白露曖空素月流天沉吟齊章慇懃陳篇抽毫進牘以命仲宣"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電子圖書館
43 月:
宋謝莊《月賦》曰:陳王初喪應劉,端憂多暇,悄焉疚懷,弗怡中夜,于時斜漢左界,北陸南躔,白露曖空,素月流天,沉吟齊章,慇懃陳篇,抽毫進牘,以命仲宣。仲宣跪而稱曰:臣聞日以陽德,月以陰靈,擅扶光於東沼,嗣若英於西溟,引玄兔於帝臺,集素娥於后庭,若夫氣霽地表,雲歛天末,洞庭始波,木葉微脫,菊散芳於山椒,鴈流哀於江瀨,升清質之悠悠,降澄暉之靄靄,列宿掩縟,長河韜映,柔祇雪凝,圓靈水鏡,連觀霜縞,周除冰淨。歌曰:美人邁兮音塵闕,隔千里兮共明月,臨風歎兮將焉歇,川路長兮不可越。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