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巖》

電子圖書館
1 巖:
《晉中興書徵祥傅說》曰:咸和四年,廬山西大巖崩,俄而郭默害江州刺史,伏誅。

2 巖:
《尋陽記》曰:赤山崖峻壁上多靈巖,生仙菜,村人恆採之也。

3 巖:
《嵩高山記》曰:少室山大巖中,有一石室,云有自然經書,自然飲食,室前有一石柱,象承露盤,上有石脂,滴滴流下,服之一合,壽與天地同畢。

4 巖:
盛弘之《荊州記》曰:平樂縣有山,臨水,巖間有兩目,如人眼,極大,瞳子白黑分明,名為目巖。
又曰:始興機山東,有兩巖相向,如鴟尾,石室數十所,經過皆聞有金石絲竹之聲。

5 巖:
鄭緝之《東陽記》曰:北山有春草巖根竹巖仙姥巖間不生蔓草,盡出龍鬚,尤多藥物。

6 巖:
【詩】《梁丘遲夜發密巖口詩》曰:弭棹纔假寐,擊汰已爭先,敞朗朝霞澈,驚明曉魄懸,方尋仰危石,百丈窺重泉,叢枝上點點,崩溜下填填。

URN: ctp:n54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