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 會稽郡

《會稽郡》

電子圖書館
1 會稽郡:
司馬彪《續漢書》曰:任延拜會稽南部都尉,時年十九,迎吏見其少,皆驚,會稽多名士,延到官,皆聘請高行俊乂,警待師友之禮,及掾吏貧乏,輒分俸祿,以賑給之。

2 會稽郡:
《晉中興書》曰:諸葛恢為會稽太守,臨行,上為置酒。謂之曰:會稽,晉之關中,足食足兵,在於太守,以君有涖任之方,是以相屈,四方分崩,當匡振否運,治之所先,君為言之,恢陳謝。因對曰:今天下喪亂之餘,風俗凌遲,宜尊五美,屏四惡,進忠實之士,退浮華之黨,中宗深納之。
又曰:王彪之為鎮軍將軍會稽內史,加散騎常侍,居郡八年,豪強歛跡,亡戶出者三萬餘口。
又曰:王述作會稽太守,外白請諱。答曰:惟祖惟考,四海所知,過此無所復諱。

3 會稽郡:
【啟】《齊謝朓為王敬則謝會稽太守啟》曰:臣本布衣,不謀遠大,折衝之勤不舉,燮理之義何階,常恐覆餗是貽,咎徵斯應,陛下繼曆勝統,日月重光,得以桓珪羇服,拜奉歲時,視濯獻牲,鞠躬郊廟,而鴻恩妄假,復授龜符,玉節邁於雙璜,表東侔於四履,臨邊三事,既謝張溫,穎川再撫,亦慚黃霸。

URN: ctp:n540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