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 会稽郡

《会稽郡》

电子图书馆
1 会稽郡:
司马彪《续汉书》曰:任延拜会稽南部都尉,时年十九,迎吏见其少,皆惊,会稽多名士,延到官,皆聘请高行俊乂,警待师友之礼,及掾吏贫乏,辄分俸禄,以赈给之。

2 会稽郡:
《晋中兴书》曰:诸葛恢为会稽太守,临行,上为置酒。谓之曰:会稽,晋之关中,足食足兵,在于太守,以君有涖任之方,是以相屈,四方分崩,当匡振否运,治之所先,君为言之,恢陈谢。因对曰:今天下丧乱之馀,风俗凌迟,宜尊五美,屏四恶,进忠实之士,退浮华之党,中宗深纳之。
又曰:王彪之为镇军将军会稽内史,加散骑常侍,居郡八年,豪强敛迹,亡户出者三万馀口。
又曰:王述作会稽太守,外白请讳。答曰:惟祖惟考,四海所知,过此无所复讳。

3 会稽郡:
【启】《齐谢朓为王敬则谢会稽太守启》曰:臣本布衣,不谋远大,折冲之勤不举,燮理之义何阶,常恐覆餗是贻,咎徵斯应,陛下继历胜统,日月重光,得以桓圭羇服,拜奉岁时,视濯献牲,鞠躬郊庙,而鸿恩妄假,复授龟符,玉节迈于双璜,表东侔于四履,临边三事,既谢张温,颖川再抚,亦惭黄霸。

URN: ctp:n540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