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衡山》

電子圖書館
1 衡山:
《周官》曰:荊州之鎮山曰衡山。

2 衡山:
《湘中記》曰:衡山九疑,皆有舜廟,遙望衡山,如陣雲,沿湘千里,九向九背,乃不復見。
又曰:南陽劉道人,嘗遊衡山,行數十里,有絕谷,不得前,遙望見三石囷,二囷●,一囷開。盛弘之荊州記曰:衡山有三峰極秀,一峰名芙蓉峰,最為竦桀,自非清霽素朝,不可望見,峰上有泉飛派,如一幅絹,分映青林,直注山下。

3 衡山:
《異苑》曰:湘東姚祖,太元末為郡吏,經衡山,望巖下有數年少,並執筆作書,祖謂是行侶休息,乃枉道過之,未至百許步,少年相與翻然飛颺。

4 衡山:
【詩】《晉庾闡詩》曰:北眺衡山首,南睨五嶺末,寂坐挹虛恬,運目情四豁,翔亂凌九宵,陸鱗困濡沫,既體江湖悠,安識南溟闊。

URN: ctp:n54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