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太行山》

電子圖書館
1 太行山:
《山海經》曰:太行山,其首曰歸山,其上有金玉,下有碧玉。

2 太行山:
《穆天子傳》曰:天子命駕八駿之乘,赤驥之駟,南征翔行,逕絕翟道,升于太行,南濟于河。

3 太行山:
《墨子》曰:墨子請耕桂嶺子曰:將上太行,駕驥與牛,子將誰驅。曰:將驅驥,以驥足貴也。

4 太行山:
《尸子》曰:龍門,魚之難也。太行,牛之難也。以德報怨,人之難也。

5 太行山:
《戰國策》曰:范睢說秦王曰:舉兵攻滎陽,則成皋之路不通,北塹太行之道,則上黨之兵不下,王舉兵而攻滎陽,則其國斷為三。

6 太行山:
《神仙傳》曰:王烈入太行山,忽聞山東北雷聲,往視,見山上破數百丈,石中有一孔,徑尺,中有青泥流出,烈取摶之,隨手堅凝,氣味如粳米飲。

7 太行山:
【詩】《晉袁宏從征行方山頭詩》曰:峨峨太行,凌虛抗勢,天嶺交氣,窈然無際,澄流入神,玄谷應契,四象悟心,幽人來憩。

URN: ctp:n54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