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天台山》

電子圖書館
1 天台山:
《名山略記》曰:天台山在剡縣,即是眾聖所降,葛仙公山也。

2 天台山:
《異苑》曰:會稽天台山,雖非遐遠,自非忘生忘形,不能躋也。

3 天台山:
《幽明錄》曰:漢帝永平五年,剡縣劉晨阮肇,共入天台山,度山,出一大溪,溪邊有二女子,姿質妙絕,遂留半年,懷土思求歸,既出,親舊零落,邑屋改異,無復相識,訊問得七世孫。

4 天台山:
孔靈符《會稽記》曰:赤城山內,則有天台靈岳,玉室璿臺。

5 天台山:
【賦】《晉孫綽遊天台山賦序》曰:天台山者,蓋山岳之神秀者也。涉海則有方丈蓬萊,登陸則有四明天台,皆玄聖之所遊化,靈仙之所窟宅,夫其峻極之狀,嘉祥之美,窮山海之瑰富,盡人神之壯麗矣。所以不列於五岳,闕載於常典者,豈不以其所立冥奧,其路幽迥,或倒景於重溟,或匿峰於千嶺,始經魑魅之塗,卒踐無人之境,舉世罕能登陟,王者莫由禋祀,理無隱而不彰,啟二奇以示兆,赤城霞起而建標,瀑布飛流以界道。

URN: ctp:n54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