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九疑山》

电子图书馆
1 九疑山:
《山海经》曰:南方苍梧之丘,苍梧之川,其中有九疑山焉。舜之所葬,在长沙零陵界。

2 九疑山:
《楚辞九歌》曰:九疑纷兮并近。

3 九疑山:
《淮南子》曰:九疑之南,陆事寡而水事多。

4 九疑山:
《汉书》曰:武帝南巡狩,至于盛唐,望祀虞舜于九疑。事具巡狩部。

5 九疑山:
《湘中记》曰:九疑山,在营道县,九山相似,行者疑惑,故名九疑。

6 九疑山:
《名山略记》曰:九疑山,汉末有张礼正,魏时有治明期,南游九疑,礼正服黄精,明期服泽写柏实,后俱适西城君,受虹景方,兼以守一,内外洞澈,东华迎而乘云升天。

7 九疑山:
【诗】《庾阐采药诗》曰:采药灵山㟽,结驾登九疑,悬岩漏石髓,芳谷挺丹芝,泠泠云珠落,漼漼玉蜜滋,鲜景染冰颜,妙气翼冥期。

8 九疑山:
【碑】《汉蔡邕九疑山碑》曰:岩岩九疑,峻极于天,触石肤合,兴播建云,时风嘉雨,浸润下民,芒芒南土,实赖厥勋,逮于虞舜,圣德光明,克谐顽傲,以孝蒸蒸,师锡帝世,尧而授徵,受终文祖,琁玑是承,太阶以平,人以有终,遂葬九疑,解体而升,登此崔嵬,托灵神仙。

URN: ctp:n54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