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耳》

Library Resources
1 耳:
《樊氏相法》曰:耳门不容麦,百岁。

2 耳:
《相书》曰:耳门小,富而恡。

3 耳:
《淮南子》曰:禹耳三漏,是谓大通,兴利除害,决江疏河。

4 耳:
《老子》曰:五音令人耳聋。

5 耳:
《孟子》曰:伯夷耳不听恶声。

6 耳:
《史记》曰:韩信使人言于汉王,齐反覆之国,不为假王镇之,其势不定,汉王大怒,张良陈平,蹑汉王之足。附耳语曰:汉方不利,宁能禁信王乎。因立之。

7 耳:
范晔《后汉书》曰:珠崖儋耳,其渠帅耳垂肩三寸。

8 耳:
《列仙传》曰:务光,夏时人,耳长七寸,阳都女,耳细而长,众皆言此天人也。

9 耳:
《列士传》曰:燕丹使田光往候荆轲,值其醉,唾其耳中。轲觉曰:此出口入耳之言,必大事也。则往见光。

10 耳:
《蜀志》曰:先主长七尺五寸,垂臂下膝,顾,自见其耳。

11 耳:
《英雄记》曰:曹公擒吕布。布顾刘备曰:玄德,卿为上坐客,我为降虏,绳缚我急,独不可一言耶。操曰:缚虎不得不急,曹公欲缓之。备曰:不可,公不见布事丁建阳董太师乎。操憾之。布目备曰:大耳儿最叵信。

12 耳:
《魏书》:荀攸年七八岁,父衢曾醉,误伤攸耳,而攸出入游戏,常避护,不欲令衢见也。衢后闻之,乃惊,其夙智如此。

13 耳:
《抱朴子》曰:老君耳长七寸。

14 耳:
《濑乡记》曰:老子耳有三门。

15 耳:
《楚辞》曰:曾颊倚耳曲眉规。

16 耳:
《樊氏相法》曰:人耳囷长寸三分,寿百二十岁,一寸,寿百岁,如豆,生即死耳,门前有仙人杖,四理一百岁,三理八十,二理六十。

17 耳:
【赋】《晋祖台之荀子耳赋》曰:夫恶劳而希逸,寔万物之至诚,何斯耳之不辰,托荀子而宅形,在瘠土而长勤,无须臾之闲宁,预清谈而闭塞,开鄙秽而聪明,竭微听于门阁,采群下之风声。

18 耳:
【铭】《齐竟陵王萧子良耳铭》曰:惟耳是听,仁爱是闻,详察巧言,离辩异群,无迷邪谄,炫惑莫分。

URN: ctp:n5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