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耳》

電子圖書館
1 耳:
《樊氏相法》曰:耳門不容麥,百歲。

2 耳:
《相書》曰:耳門小,富而恡。

3 耳:
《淮南子》曰:禹耳三漏,是謂大通,興利除害,決江疏河。

4 耳:
《老子》曰:五音令人耳聾。

5 耳:
《孟子》曰:伯夷耳不聽惡聲。

6 耳:
《史記》曰:韓信使人言於漢王,齊反覆之國,不為假王鎮之,其勢不定,漢王大怒,張良陳平,躡漢王之足。附耳語曰:漢方不利,寧能禁信王乎。因立之。

7 耳:
范曄《後漢書》曰:珠崖儋耳,其渠帥耳垂肩三寸。

8 耳:
《列仙傳》曰:務光,夏時人,耳長七寸,陽都女,耳細而長,眾皆言此天人也。

9 耳:
《列士傳》曰:燕丹使田光往候荊軻,值其醉,唾其耳中。軻覺曰:此出口入耳之言,必大事也。則往見光。

10 耳:
《蜀志》曰:先主長七尺五寸,垂臂下膝,顧,自見其耳。

11 耳:
《英雄記》曰:曹公擒呂布。布顧劉備曰:玄德,卿為上坐客,我為降虜,繩縛我急,獨不可一言耶。操曰:縛虎不得不急,曹公欲緩之。備曰:不可,公不見布事丁建陽董太師乎。操憾之。布目備曰:大耳兒最叵信。

12 耳:
《魏書》:荀攸年七八歲,父衢曾醉,誤傷攸耳,而攸出入遊戲,常避護,不欲令衢見也。衢後聞之,乃驚,其夙智如此。

13 耳:
《抱朴子》曰:老君耳長七寸。

14 耳:
《瀨鄉記》曰:老子耳有三門。

15 耳:
《楚辭》曰:曾頰倚耳曲眉規。

16 耳:
《樊氏相法》曰:人耳囷長寸三分,壽百二十歲,一寸,壽百歲,如豆,生即死耳,門前有仙人杖,四理一百歲,三理八十,二理六十。

17 耳:
【賦】《晉祖台之荀子耳賦》曰:夫惡勞而希逸,寔萬物之至誠,何斯耳之不辰,託荀子而宅形,在瘠土而長勤,無須臾之閑寧,預清談而閉塞,開鄙穢而聰明,竭微聽於門閣,採群下之風聲。

18 耳:
【銘】《齊竟陵王蕭子良耳銘》曰:惟耳是聽,仁愛是聞,詳察巧言,離辯異群,無迷邪諂,炫惑莫分。

URN: ctp:n5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