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對曰靈公之弟曰公子渠牟其智足以治千乘靈公任之有大夫史鰌以道去衛而靈公卻舍琴瑟不御臣以此賢之不亦可乎"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電子圖書館
6 賢:
《家語》曰:孔子讀史,至楚復陳。喟然曰:賢哉楚莊王,輕千乘之國,而重一言之信,非申叔時之忠,弗能見其義,非莊王賢,弗能受其訓。
又曰:哀公問孔子曰:當今之君,孰者最賢。孔子曰:有衛靈公乎。公曰:吾聞其閨門無別,而子賢之何也。對曰:靈公之弟曰公子渠牟,其智足以治千乘,靈公任之,有大夫史鰌,以道去衛,而靈公卻舍,琴瑟不御,臣以此賢之,不亦可乎。國語曰:臼季使於冀野,見冀缺耨,其妻饁之敬,相待如賓。歸而進之曰:得賢人,敢以告。文公曰:子何,以知其賢也。對曰:臣見其不忘敬也。使為下軍大夫。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