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刺史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又曰陶侃為都督荊雍益梁四州諸軍事是時荊州大饑百姓多餓死侃至秋熟輒糴至饑復價糶之士庶歡悅咸蒙濟賴"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刺史

電子圖書館
12 刺史:
王隱《晉書》曰:羊祜都督荊州諸軍事,招攜以禮,懷遠以德,吳人悅服,稱為羊公。
又曰:山濤轉為冀州刺史,自濤居州,甄拔隱屈,搜求賢才,旌命所加,三十餘人,皆顯名當世,冀州之士,於是為盛。
又曰:杜預為鎮南大將軍,都督荊州諸軍事。南土美而謠之曰:後世無叛有杜翁,孰識智名與勇功。
又曰:陶侃為都督荊雍益梁四州諸軍事,是時荊州大饑,百姓多餓死,侃至,秋熟輒糴,至饑,復價糶之,士庶歡悅,咸蒙濟賴
又曰:庾冰為中書監揚州刺史,乃心夙夜,情存治道,賓禮朝資,升擢後進,由是朝野注心,咸曰賢相。
又曰:庾翼都督江荊益三州刺史,制度規模,每出於人,數年之中,軍國充實,人情翕然,稱其才明,由是自河以南,皆懷歸附。
又曰:吳隱之為廣州刺史,州界有水,名貪泉,父老云,飲此者,皆使廉士變貪,隱之始踐境,先到水所,酌而飲。因賦詩曰:古人云此水,一歃重千金,若使夷齊飲,終當不易心。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