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論政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又曰張琴瑟者小絃絚而大絃緩為天下彈五絃之琴歌南風之詩周公肴膳不撤於前鐘鼓不解於懸而四夷服嬴秦正晝決獄夜理書修城以守胡然姦邪萌生而亂愈滋"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論政

電子圖書館
12 論政:
《淮南子》曰:治國者,若耨田,去害苗而已,今沐者墮髮,而猶為之不已,以其所去者少,所利者多也。
又曰:盛國之道,工無偽事,農無遺力,士無諂行,官無失法,譬若設網者,引其綱而萬目張。

又曰:太清之始,天覆以德,地載以樂,四時不失其序,風雨不降其虛,日月淑清而揚光,五星循軌而不失行,鳳麟至,蓍龜兆,甘露下,竹實滿,流黃出,朱草生。滿,成也。流黃,土精也。朱草生於庭,皆瑞應也。逮至衰世,松柏箘簵,宛而夏槁,江河三川,絕而不流,夷羊在牧。夷羊,土神也。殷之將亡,見於商郊也。飛蛩滿野。蛩,蟬蔑蒙屬。
又曰:楚王問詹何曰:治國奈何。詹何曰:何明於治身,不明於治國。楚王曰:寡人得奉宗廟社稷,願學所以守之。詹何對曰:臣未嘗聞身亂而國治者也。故本身不敢對以末。楚王曰:善。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