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胡床》

電子圖書館
1 胡床:
《曹瞞傳》曰:操與馬超戰,將過河,前隊適渡,超等掩至,操恚,猶坐胡床不起,張郃等見事急,引操入舡,得渡。

2 胡床:
《魏略》曰:裴潛為兗州刺史時,嘗作一胡床,及其去也。留以挂柱。

3 胡床:
《晉中興書》曰:王猛少貧賤,鬻畚為事,常至洛陽貨畚,有一人於市貴買其畚,云家近在此,可隨我去取直,猛隨去,忽至深山中,語猛且住樹下,當先通府君,須臾猛進,見一公據胡床,頭鬢悉白,侍從十許人,有一人引猛云,大司馬公可進,猛因拜老公。公曰:王公何緣拜,即十陪酬畚直,遣人送猛出,既出顧視,乃嵩高山也。

4 胡床:
《郭子》曰:謝萬嘗詣王恬,既至,坐少時,王便入內,謝殊有喜色,謂必厚供,待良久,沐頭散髮而出,亦復不坐,乃據胡床,在中庭曬頭,神氣慨然,了無相酬對意。

5 胡床:
《語林》曰:謝鎮西著紫羅襦,據胡床,在大市佛圖門樓上彈琵琶,作大道曲。

6 胡床:
《世說》曰:庾大尉在武昌,時秋夜,氣景甚佳,諸佐吏殷浩王胡之之徒,共登城南樓理詠,音調甚遒,俄而庾公率左右步來,諸賢欲起避之。公曰:小住,老子於此處,亦復不淺,因便據胡床,與諸賢士談謔竟坐。

7 胡床:
【詩】《梁庾肩吾賦得詠胡床詩》曰:傳名乃外域,入用信中京,足欹形已正,文斜體自平,臨堂對遠客,命旅誓初征,何如淄館下,淹留奉盛明。

URN: ctp:n547167